新華網 > > 正文

第71集團軍某旅緊貼駐訓任務深化學習教育

2017年05月23日 10:40:55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71集團軍某旅緊貼駐訓任務深化學習教育 打造細查深改“動態鏈”

    5月15日晚,第71集團軍某旅裝步二連野戰帳篷裏,10余名官兵圍坐一圈,黨小組長陳光明組織大家對照旅裏推送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專題文章《別把“老問題”變成“老不改”》,深入開展黨員自查互查活動。這是該旅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一個鏡頭。

    以往每逢野外駐訓,駐訓地設施條件不足、資料緊缺、資訊延遲等問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學習教育成效。據該旅領導介紹,今年野外駐訓以來,他們針對黨員動態分散的特點,利用信息化手段將教育資料送到大家“掌心”,引導黨員“動態學”;針對大家關心的熱點敏感問題,設置討論交流話題,引導黨員“動態議”;樹立問題導向,緊貼駐訓任務開展自查互查,將教育成果落實到練兵備戰上,帶動黨員“動態做”。這些舉措,在黨員隊伍中形成了從學到做、高效轉化的“動態鏈”。

    深知篤信是基礎。該旅讓同一駐訓點黨員結成互幫對子,在相互解答學習難點疑點問題的基礎上,利用官兵喜聞樂見的“微平臺”,每天推送一段理論解讀,介紹一名模范黨員的先進事跡,並開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交流討論平臺,營造互幫互助、相互監督的濃厚氛圍。

    知行合一是關鍵。自查互查是該旅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環節。他們要求全體黨員對照黨章黨規和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結合訓練任務開展自查互查“黨性體檢”活動,做到問題天天查、反思人人做。學習教育的“動態鏈”成為推進黨員履職盡責的“倍增器”,今年野外駐訓以來,該旅圍繞制約戰鬥力提升的瓶頸短板,細查深思、限時整改,先後破解了訓練課目貼近實戰不夠、營連骨幹信息化意識不強等30余個問題。(許樂、凡春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