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司訓大隊著眼新使命優化組訓模式

2017年05月23日 10:40:12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西寧聯勤保障中心某司訓大隊編組10多個車隊同步在盤山彎路、鄉村窄路、施工路段等復雜道路展開訓練。該大隊把改革過渡期作為部隊轉型重塑關鍵期,著力解決制約組訓能力提高的瓶頸問題。

    大隊邀請院校專家和送訓單位代表召開研討會,圍繞聯勤保障部隊軍交運輸新使命,集智攻關訓練中存在的難題。經過會診把脈,他們搜尋出駕駛員在復雜道路駕駛、緊急情況處置和汽車分隊運輸勤務技能掌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隨後有針對性地優化組訓模式,提升部隊戰鬥力。

    該大隊在教學中大膽改革創新。制訂訓練計劃時,充分發揮營連作用,分階段制訂動態訓練計劃,逐人建立訓練績效檔案;組織車隊時,施行機動性、靈活性更強的小車隊訓練模式;根據學兵訓練情況分層施訓,並結合訓練成績動態調整輪換。前不久,大隊組織階段性訓練考核,學兵優良率達到86%,訓練效益明顯提升。(張放、鄢小川)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5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