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阿將舉辦首屆北鬥合作論壇

2017年05月22日 15:55:14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阿將舉辦首屆北鬥合作論壇 北鬥服務阿拉伯國家步入快車道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李國利、劉雪)記者從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獲悉,中阿將于5月24日在上海召開首屆北鬥合作論壇。

  論壇將以會議、展覽、培訓、交流等多種形式,聚集中阿衛星導航領域産學研用各個方面,醞釀形成北鬥落地阿拉伯國家項目。

  中國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總設計師楊長風表示,從目前的交流情況來看,阿盟國家在公共安全、交通物流、能源安全、國土測繪、精準農業、智慧城市等方面有緊迫需求,國內北鬥應用成果完全可以滿足要求。

  論壇由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中阿合作論壇秘書處、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處、阿拉伯資訊通信技術組織聯合舉辦。

  “這次召開的首屆論壇是促進北鬥服務阿拉伯國家的重要舉措。”楊長風説,“我相信,在中國政府和阿拉伯國家的共同推動下,北鬥合作論壇將成為中阿衛星導航合作的多邊平臺和長效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