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飛行員短缺困擾美國空軍

2017年05月21日 13:14:19 來源: 參考消息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5月18日報道】據一位空軍主要將領説,美國空軍對飛行員短缺的擔憂不僅局限于戰鬥機飛行員,而且還包括轟炸機飛行員。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司令羅賓·蘭德上將17日説,他感到擔心是因為美國空軍飛行員來自同一個培訓渠道——空軍飛行學員訓練計劃。不過蘭德上將説,飛行員短缺問題對于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來説更加尖銳,該司令部控制著空軍的戰鬥機。全球打擊司令部控制著轟炸機。

    退役空軍上將、米切爾空軍研究所主任、曾經擔任F-15“鷹”式戰鬥機飛行員的戴維·德普圖瓦17日告訴《簡氏防務周刊》,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可能覺得飛行員短缺問題更加嚴重,因為空軍中的“絕大多數”飛行員都在空軍作戰司令部。據空軍説,截至3月31日,美國空軍擁有12669名飛行員。

    來自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的發言人卡拉·潘佩説,全球打擊司令部有648名飛行員。

    蘭德上將説,已與空軍有關方面的負責人討論飛行員短缺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