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國國防部長説考慮將駐土耳其軍人轉移至約旦

2017年05月21日 08:25: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曼5月20日電(記者林曉蔚)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20日説,不排除將德國駐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的軍人轉移至約旦的可能性。

  馮德萊恩當天在約旦死海度假地舒奈出席世界經濟論壇中東北非峰會時發表上述看法。她説,約旦一處空軍基地“有潛力”接納德軍駐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的約250名軍人,約旦也對此表示歡迎。

  馮德萊恩説,德方尚未就此事做出正式決定,與土方的協商仍在進行。

  德國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合行動後,向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派駐大約250名軍人,執行空中偵察和空中加油任務。

  土耳其政府指責德國為參與去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變的人員提供政治避難。作為報復,土方禁止德國議員團前往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探視德國駐軍。

  在德方表示考慮把駐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軍人轉移至其他國家後,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對媒體表示,如果德國想要撤走駐軍,就請“自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