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乘客美聯航航班上鬧事 驚動美軍隱形戰機護航

2017年05月21日 08:02: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洛杉磯5月19日電(記者高山)一名土耳其乘客19日在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美聯航)從洛杉磯飛往夏威夷的航班客艙中鬧事,驚動美軍出動F-22隱形戰鬥機護航,該乘客在飛機降落後隨即被捕。

  據夏威夷當地媒體報道,19日上午,一名25歲的乘客從該航班飛機後艙強行闖入頭等艙並引發騷亂,隨即被空乘人員和乘客共同制服。為確保飛機安全和美國國土安全,駐夏威夷的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出動了兩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緊急趕往現場,為美聯航的這架空客A321飛機護航,直到航班降落。

  據報道,該乘客後來被確認是土耳其公民,名叫阿納爾·烏斯坎納爾,他在飛機落地後立刻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

  這已經是該乘客一天之內第二次在美國境內機場被捕。當天早晨,烏斯坎納爾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試圖從航廈混入機場坡道時被發現,機場警方將其逮捕。因罪名較輕,他在接受審訊後被釋放。盡管烏斯坎納爾剛剛獲釋,並被發現曾飲酒,但美聯航還是允許他登上了飛往夏威夷的航班。結果數小時後,他就因為在航班上再次鬧事而被捕。

  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確認烏斯坎納爾已被逮捕關押,表示將對事件進行調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611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