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沙特攔截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

2017年05月20日 16:54: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利雅得5月20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9日稱,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成功攔截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的導彈。這是迄今胡塞武裝向沙特境內發射導彈距離利雅得最近的一次。

    多國聯軍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地時間19日晚8時45分,沙特防空部隊在距離利雅得180公里處的拉陰縣上空成功攔截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被擊中的導彈墜落在無人區,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此次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發射導彈正值美國總統特朗普訪沙前夕,意在警告美國不要向沙特一邊倒,同時為未來可能進行的和談增加籌碼。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與其內閣成員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這場軍事行動中,美國向多國聯軍提供情報、武器和空中加油等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105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