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稱拉丹之子繼承其父衣缽 威脅對美以牙還牙

2017年05月18日 15:31:4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網站5月14日報道稱,前聯邦調查局特工阿裏·蘇凡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在突襲本·拉丹行動中繳獲的私人信件顯示其子哈姆扎將繼承父親的衣缽。

    “哈姆扎告訴拉丹,自己記得‘你給我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微笑,對我説的每一句話,’”蘇凡這樣説起本·拉丹的兒子。蘇凡還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表示,哈姆扎寫到他認為自己“經過千錘百煉”。

    蘇凡説哈姆扎成為“基地”組織頭目的道路在多年前就已鋪就,當時他是作為本·拉丹視頻中的宣傳工具。有時拿著一把槍。

    蘇凡還説,哈姆扎甚至開始像他父親那樣説話。

    “從他最近發表的觀點來看,他講話就像他的父親一樣,所用的句子、用詞都是烏薩馬·本·拉丹用過的。”

    哈姆扎據信約28歲,被美國稱為“特定的全球恐怖分子”。哈姆扎過去2年錄制了4段音頻,矛頭直指美國。

    “他的基本意思是,‘美國人,我們來了,你們將感受到這一切,”蘇凡説。“我們將會報復你們對我父親、對伊拉克和阿富汗所做的一切。主要意思是關于復仇的。”(編譯/胡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07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