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外交部:朝鮮只要還感受到威脅 就不會放棄核武

2017年05月03日 08:57:01 來源: 環球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3日報道稱,俄外交部防擴散和軍控問題司司長米哈伊爾?烏裏揚諾夫表示,一係列國家的軍事活動正造就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朝鮮只要還感受到威脅,就不會放棄核武器。

    俄外交部網站公布了烏裏揚諾夫的這份聲明。聲明稱:"現在需要就朝鮮半島做出巨大的外交努力。而且需要馬上開始,不能等到對抗的邏輯最終佔到上風。俄羅斯不能容許朝鮮獲得擁核國地位,也不能容忍平壤開展核子試驗、不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做法。

    “但我國相信,平壤的導彈和核子試驗不是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的唯一原因,東北亞地區內外的一些國家(尤以地區外國家為甚)在該地區增加軍事活動的做法也是成因。顯然,只要平壤還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直接威脅,它就不會放棄核武器。"

    克裏姆林宮新聞局3日早些發布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日陵城進行了通話,其在電話會談中也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普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過外交斡旋解決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沙洋波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412958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