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

2017年04月30日 18:06:40 來源: 新華網

    4月30日,當地時間13時,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菲律賓達沃港口,儀仗隊列隊等候靠港。新華社記者 許壽明 攝

    新華社菲律賓達沃4月30日電(記者許壽明、袁夢晨)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當地時間4月30日13時抵達菲律賓東南部城市達沃,開始進行為期3天的友好訪問。這是此次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出訪的首站,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訪問達沃。正率團在菲律賓訪問的中國海軍政治委員苗華海軍上將到碼頭迎接並致辭。

    達沃市是菲律賓第三大城市,菲方在達沃港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達沃市市長薩拉·杜特爾特女士、菲海軍海上係統司令部托拉爾巴少將、東棉蘭老海軍部隊司令恩裏克斯上校、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華人華僑和中資機構代表,以及正在菲訪問的中國海軍訪問團成員到碼頭迎接。

    歡迎儀式上,薩拉·杜特爾特對中國海軍艦艇編隊首次到訪達沃市表示歡迎。她説,達沃和中國有著密切聯繫,誠摯希望通過此訪加強中菲軍事交流和海上合作,相信中國海軍編隊此次訪問將促進兩國和平友誼。

    恩裏克斯在致辭中説,歡迎中國海軍編隊訪問菲律賓,此訪將為兩國海軍展開務實合作和互動交流奠定堅實基礎,希望兩國海軍在深化友誼的同時,維護中菲兩國和平穩定和人民幸福生活。

    苗華在歡迎儀式上表示,此次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到訪菲律賓,是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的具體舉措,是致力推進中菲友好關係的實際行動。期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中菲海軍相互了解,進一步推動中菲海軍交流合作,進一步提升中菲海軍關係發展水準,為鞏固傳統友誼、助推兩國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訪問期間,中菲雙方將開展互訪拜會、聯演聯訓、艦艇開放日、甲板招待會和文體競賽等一係列交流活動。

菲律賓人民和華人華僑熱烈歡迎中國遠航訪問編隊。禹威 攝

編隊指揮員沈浩、徐平向華人華僑致意。禹威 攝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