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30日 07:58:19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駐澳部隊舉行第十三次軍營開放活動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28日在氹仔營區舉行第十三次軍營開放暨軍事體驗日活動。澳門行政公職人員、中央駐澳機構、中資機構代表等2000余人應邀走進“綠色方陣”,觀看精湛的軍事課目表演,零距離感受官兵工作、訓練和生活。

    工信部部長:我國建成成熟完善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履約體係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28日表示,《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生效20年來,作為締約國之一,目前我國已建立起完善的履約法規體係,在中央和省級政府均設立了履約機構,在全世界處于領先水準。

    據苗圩介紹,我國嚴格加強監控化學品管理,履行公約各項義務,全力配合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各類現場視察,監督和協助日本政府安全處理和銷毀遺棄在中國的化學武器,充分踐行了中國履約的政治承諾和負責任的態度,為世界禁化武工作做出了突出貢獻。

    聯合國安理會舉行朝鮮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

    聯合國安理會28日舉行朝鮮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應邀出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向安理會通報情況時説,朝鮮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持續尋求核導計劃,明顯威脅地區和國際安全,嚴重破壞國際裁軍和核不擴散努力。

    美軍證實朝鮮最新試射導彈未能飛離朝鮮領土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28日證實,朝鮮最新一次試射的導彈未能飛離朝鮮領土。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戴夫·貝納姆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司令部在夏威夷時間28日上午10時33分(北京時間29日淩晨4時33分)探測到朝鮮進行了最新一次導彈試射,地點在朝鮮的平安南道北倉一帶。

    朝鮮譴責美國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朝鮮28日譴責美國近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認為其試射是在模擬“打擊平壤”。

    朝中社就此事發表評論説,在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情況下,美國26日淩晨從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了以平壤為假想打擊目標的“民兵”III型洲際彈道導彈。

    評論説,此事與美國閃電部署“薩德”裝備、調遣“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進入半島附近水域時間相吻合,讓世人再次看到究竟是誰在制造半島緊張局勢。正是美國在韓國部署大批核戰略物資並進行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將半島形勢推到了核戰爭邊緣。

    朝鮮稱韓國近期頻繁侵犯其領海

    朝中社29日説,韓國海軍艦船近期頻繁侵犯朝鮮西部領海,使得這一長期處于緊張的水域面臨新的軍事衝突危險。

    朝中社發表述評説,本月以來,韓國方面10天內出動101艘軍艦侵犯朝方領海81次,是今年3月的近兩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1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