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軍區某師想方設法解決基層難題

2017年04月29日 17:15:45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下好思想先步棋 打好服務主動仗 新疆軍區某師想方設法解決基層難題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9日電(何李烊、劉永康)“回來了!我的‘乘客’們都坐在這趟車上呢。”28日,從縣城家屬院返回營區的車輛裏裝滿了大大小小數十個快遞,這些就是收發員莊田田口中的 “特殊乘客”,如今把代收點設在家屬院,他每次輪休時就負責將快遞整理分類,熄燈前分發到各連。這是新疆軍區某師想方設法解決基層難題的實際舉措之一。

    莊田田説,部隊位于一個小縣城郊區,位置偏遠,加之交通不便,以前快遞變慢遞屬于常態。不僅是郵寄收領慢,像探親休假轉乘次數多、外出辦事耗時麻煩等問題都給官兵帶來不小的困擾。

    2017年年初,這個師結合蹲連幫建檢查調研掌握的情況,以及基層官兵的意見建議,他們研究制定了《新時期為兵服務“十個一”方案》,從緊貼官兵訓練、生活的細微處著手,下好思想先步棋,打好服務主動仗,著力解決官兵的撓頭事:每月設立一次士兵接待日、每周一次探親休假和家屬來隊直通車接送、每年培訓一次未就業家屬、每年協同地方駕校組織一次駕考培訓等等,一項項措施都實實在在解決官兵熱切關乎的問題。

    為兵所呼就有所幹,為兵所盼就有所辦。在師所屬某高炮團營區附近的野外訓練場,下士祝勳浩在訓練過程中不慎將手臂劃破,周邊巡診的衛生隊醫療小組聞訊後及時趕到對其進行包扎和治療,不到一會他又一頭扎進訓練中。在師所屬某步兵團機關樓前,群工辦幹事崔曉東正引導駐地銀行、快遞公司、法律事務所等單位挨個進入相應辦公位置,並向前來辦事的官兵提供問詢服務。

    “既要把服務做好,還要把服務做實。”師保障部部長惠鵬飛介紹,為兵服務不只方案中的“十個一”,他們還將通過網上開設“你問我答”專欄、自主開發APP軟件等方法傾聽官兵呼聲,不打推諉扯皮的“太極拳”,爭當服務保障的“終點站”,解決官兵的後顧之憂,讓他們全身心投入到改革大考之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1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