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29日 08:03:39 來源: 新華網

    軍委紀委部署五一端午期間明查暗訪工作

    為深入貫徹習主席和軍委關于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決策指示,強化執紀監督,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經批準,軍委紀委對五一、端午期間明查暗訪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級強化執紀監督的使命責任,切實把糾“四風”正風氣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緊盯“四風”隱形變異及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加強領導、周密組織,創新方法、嚴查實糾,上下聯動、同步實施,著力傳導從嚴正風肅紀壓力壓勢,努力推動部隊作風建設深入發展。

    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首次補給

    28日上午,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綜合補給艦巢湖艦在西太平洋海域成功對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和導彈護衛艦荊州艦進行航行中補給。這是海軍遠航訪問編隊從上海出發後,進行的首次海上補給。

    這次遠航訪問編隊執行補給任務的巢湖艦,滿載排水量2萬多噸,根據任務特點,可採取橫向、縱向、垂直三種補給方式,對大中型水面艦艇編隊實施油料、淡水、食品、彈藥等物品伴隨綜合補給。

    中國航母在世界處于什麼位置?美媒對比四國航母實力

    4月26日,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下水儀式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大連造船廠舉行。

    美國雅虎新聞網站4月25日發表題為《中國航母與其他軍事強國相比怎麼樣》的報道稱,中國尚未命名的國産航母滿載排水量約為7萬噸,長315米,寬75米,比在烏克蘭建造的中國唯一現役航母遼寧艦略大。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第一老兵”逝世

    2015年9月3日,已是102歲高齡的陳廷儒經過層層推薦考核,作為抗戰老兵代表,參加了舉世矚目的勝利日大閱兵。因為年齡最長,陳廷儒被安排在老兵方陣第一車、第一排、第一座,引起全國人民廣泛關注。陳廷儒在通過天安門時莊嚴敬禮的畫面,深深感動了億萬觀眾,永遠定格在人們的腦海中。

    軍艦下水講究知多少

    下水,指的是軍艦從造船廠的船臺、船塢移動到水裏的過程。目前軍艦下水主要有2大類、5種方式。

    第一類是船塢下水,包括兩種方式。

    “固定船塢式”下水。固定船塢一般都建在水邊,軍艦在船塢裏建好後,把水直接引進船塢,軍艦依靠自身浮力浮起,然後利用外部動力將其拖出,下水就完成了。這種方式適合航母等大型軍艦。2013年下水的美國 “福特”號航母和剛剛下水的中國首艘國産航母都採用了這種方式。

    日艦與美航母聯合演練 專家:向朝鮮施壓並展示軍力

    近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驅逐艦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軍事專家馬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日本此舉既是向朝鮮施加壓力,同時也想借機展示軍力。

    23日,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日本海上自衛隊“足柄”號和“五月雨”號兩艘驅逐艦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于當天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共同社援引政府相關消息説,聯合訓練會持續幾天,主要內容包括陣型戰術、通信演練等。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80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