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家:潛艇為航母編隊開路 防“水下刺客”攻擊

2017年04月28日 17:23:37 來源: 人民網

    在航母編隊中,其水面艦艇的陣容一目了然,但這並不是航母編隊的全部成員。在航母編隊中,通常還有一個隱蔽的“保鏢”,那就是水下的潛艇。軍事專家房兵在接受北京電視臺《軍情解碼》欄目採訪時表示,潛艇通常航行在航母編隊前方一定距離外,為航母編隊開路,同時還能提前給航母編隊預警。

    談到在航母編隊中,潛艇的主要職責時,房兵表示,潛艇在航母編隊中主要執行反潛任務。來自水下的威脅比較隱蔽,所以航母編隊要謹防隨時可能偷襲的“水下刺客”。一般來説,航母編隊的綜合防禦任務主要是防空和反潛。從對航母編隊構成的威脅大小來看,來自水下潛艇的威脅可能更大。

    房兵認為,航母編隊配備有立體反潛作戰體係,包括來自空中、水面、水下,以及遠端、中程、近程的綜合反潛戰力。除了艦載機和水面艦艇外,水下的攻擊型核潛艇也是航母編隊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是編隊反潛作戰的主力。與編隊中的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艦不同,潛艇往往是單獨行動,通常航行在航母編隊前方一定距離外,為航母編隊開路。潛艇與航母編隊保持一定距離主要是出于安全考慮,避免誤傷,同時還可為航母編隊預警。(黃子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