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欲獲取更多致命武器 預算嚴重超標

2017年04月28日 17:23:1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4月26日報道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裏·哈裏斯上將26日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説,駐亞太地區的美軍希望獲得更遠端的武器和更多的潛艇。

    哈裏斯上將説:“中國已經研發並部署了挑戰我們地區海上優勢的能力。我們需要更強的致命性,具體而言就是配備了攻擊速度更快、存活能力更強的武器係統的軍艦和飛機,每個平臺都必須載入更遠端的攻擊型武器,然後我們必須把這支力量連成網絡。”

    哈裏斯上將説,在這份很長的所需裝備清單上,目前美國海軍尤其缺乏攻擊型潛艇。哈裏斯上將説:“世界上400艘外國潛艇中的約230艘,目前都在印度洋-亞洲-太平洋地區,其中又有近160艘是中國、朝鮮以及俄羅斯的潛艇。當前潛在的敵方潛艇活動,相當于2008年水準的3倍。這需要美國的活動相應增加,以保持海上優勢。”

    哈裏斯上將盛讚了美國的弗吉尼亞級攻擊潛艇,但是説當前的潛艇數量無法滿足他的需要。他對議員説:“必須跟上潛艇活動發展的步伐,我支援海軍部部長提出的2016年度《兵力結構評估》報告,該報告要求打造一支由355艘軍艦(包括66艘攻擊型潛艇)組成的海軍。”

    他還説,他將優先部署海軍綜合火控防空係統、阿利·伯克級Flight III型“宙斯盾”驅逐艦,以及該艦上配備的防空和導彈防禦雷達。

    在彈藥方面,哈裏斯上將説,他優先考慮的“包括遠端和防區外打擊武器、反艦武器、先進的空對空武器、戰區彈道導彈/巡航導彈防禦武器、魚雷、水雷以及集束炸彈替代彈頭”。在反艦彈藥方面,哈裏斯正在謀求擁有更遠的射程,並且正在探索“類似于遠端反艦導彈和聯合防區外增程空對地導彈的能力”。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4月26日報道稱,美國國會預算局在24日公布了要在今後15年、20年、25年或者30年內,擁有一支由355艘艦艇組成的艦隊所需的預算情況和成本估測。

    據國會預算局説,按照這些可供選擇的時間表,採購和運營的總成本會比目前美國海軍制定的為期30年的造船計劃高出3000億到4000億美元。

    國會預算局估計,美國海軍最早可以在2035年,也就是“大約18年內”實現擁有355艘艦艇的目標,前提是它能獲得足夠的資金。報告説,無論是按照哪個時間表,“到2047年,建造並運營355艘艦艇的年均花費將達到1020億美元”,比2016財政年度海軍當前擁有的275艘艦艇所獲得的撥款高出1/3以上。運營費用將在2037年到2047年,也就是海軍艦隊運作的艦艇數量達到355艘時,達到峰值。

    國會預算局還估計,在今後30年裏,海軍每年的造船費用將達到266億美元左右(比過去30年的年均費用高出60%以上),而且美國海軍需要採購大約329艘新的艦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