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浙江臺州桃渚邊防派出所積極開展禁漁普法宣傳

2017年04月28日 17:21:13 來源: 法制網

 

圖為邊防官兵為漁民講解伏季休漁期的各項政策、法規

    為保護漁業資源,實現漁業生産的可持續發展,按照農業部新調整的海洋伏季休漁制度要求,渤海、黃海、東海及北緯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灣)海域自5月1日12時起全面休漁。為加強伏季休漁期管理工作,連日來,浙江邊防總隊臺州邊防支隊桃渚邊防派出所官兵深入轄區各港口、碼頭、漁船舶企業、漁業村(居)開展禁漁普法宣傳活動,通過張貼《宣傳告示》,發放《倡議書》等形式,為漁民們解讀了農業部《關于調整海洋伏季休漁制度的通告》,使廣大漁民更好地了解禁漁期的各項政策、法規,知悉伏季休漁期新時間表,並現場接受漁民們的法律諮詢,同時,官兵還對轄區所有船舶進行檢查登記,確保伏季休漁期間轄區船舶資訊準、底數清、情況明。

    據了解,今年新調整的海洋伏季休漁制度較往年有了重大變化,休漁時間提前了一個月,即5月1日12時至9月16日12時,除釣具外其他捕撈船必須在5月1日12時前回港,以維護伏季休漁秩序和恢復海洋漁業資源。方案還要求,伏休期間,休漁漁船必須按照船籍港停靠,禁止異地休漁,要做到“船進港、網封存、人上岸”。(葉強)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8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