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廣西東興邊檢站開展“心向陽光 快樂你我”團體心理行為訓練

2017年04月28日 17:22:36 來源: 法制網

 

圖為中隊一名戰士被高高拋起

    針對當前各項工作任務繁重,執勤壓力較大,易産生焦慮、抑鬱、煩躁等不良情緒等實際情況,4月26日下午,廣西邊防總隊東興邊防檢查站組織開展“心向陽光,快樂你我”團體心理行為訓練,為確保中隊戰士均能參與此次活動,該站包括站黨委在內的15名幹部主動申請站崗、執勤,為活動取得實效奠定堅實基礎。

    面朝大海,心花怒放,此次活動地點選在了遼闊的海邊,重點圍繞培養團隊協作和緩解心理壓力兩方面內容進行,開展了“心有千千結”、“幸福團團坐”、“水中擒敵”、“快樂飛翔”等多項新鮮、刺激的團體心理行為訓練科目,積極幫助戰士調節身心,克服倦怠等不良情緒。訓練期間,戰士們個個熱情高漲、相互鼓勵、勇敢嘗試,通過活動夯實了戰友間的相互信任,磨練了團體協作意識,提高了團隊的凝聚力,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戰士李國軍興奮地説:“今天的心理行為訓練就像一場‘及時雨’,讓我的身心均得到了釋放,現在感覺自己渾身充滿正能量,感謝部隊這個大家庭給了我滿滿的幸福感。”此次活動,充分體現了站黨委對基層官兵的人文關懷,通過有針對性地引導,使官兵在日常訓練、執勤中學會自我調適、自我解壓,團結協作,勇敢向前,為部隊完成各項任務保駕護航。(張夢洋 姚虔 蘇世雲)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康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8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