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進攻摩蘇爾附近重要城鎮

2017年04月26日 08:45: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4月25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軍方25日的聲明説,伊什葉派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當天發起收復尼尼微省哈達爾鎮的軍事行動,目前已奪回該鎮12個村莊。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中將阿卜杜勒-阿米爾·亞拉拉在聲明中説,在政府軍戰機支援下,“人民動員組織”展開收復哈達爾鎮的軍事行動,目前已奪回該鎮12個村莊。

  “人民動員組織”媒體辦公室25日表示,該組織武裝人員從三個方向向哈達爾鎮發起進攻,目前進展順利。

  哈達爾鎮位于摩蘇爾以南80公里處,2014年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佔領。該鎮戰略位置重要,其南側與“伊斯蘭國”武裝在安巴爾省的控制區域相連,向西可經沙漠抵達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是“伊斯蘭國”武裝在安巴爾省、尼尼微省和伊敘邊境地帶重要的人員轉移和武器運輸通道。

  “伊斯蘭國”目前仍控制伊敘邊境地區的大片土地,並佔據安巴爾省和尼尼微省多處城鎮,對伊安全形勢構成嚴重威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3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