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東部戰區200余名參謀人員同場競技錘鍊指揮本領

2017年04月25日 20:59:5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4月25日電(程永亮)近日,東部戰區機關舉行參謀業務高手比武競賽,參賽人員展開係統操作、作戰計算等項目的比試。

    參賽的200余名參謀人員,將在5天8個競賽項目中展開激烈角逐,每個項目決出的參謀尖子將獲頒“東部戰區機關參謀高手”證書。東部戰區領導介紹,組織此次比武競賽,是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提高戰區聯合作戰指揮能力的實際行動。

    這次比武競賽按照打仗所需、任務急需、崗位必需的要求,緊貼戰區使命任務和聯合作戰指揮崗位特點,突出“聯、戰、用”,設置情況掌握、係統操作、作戰計算、文書擬制、要圖標繪、任務規劃、法規學用、分析研判等8項競賽項目。

    東部戰區某局處長吳承仕坦言:“這次比武競賽相比軍事訓練考核,增加了難度強度,強化了競賽性、對抗性和檢驗性,要取得好成績真不容易!”

    戰區聯合參謀部聯合訓練局領導介紹,他們堅持以擔負的使命任務為牽引,以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基本動作、基本技能“四個基本”訓練為支撐,突出指揮要素訓練、指揮所演練和聯合戰役指揮演練,加快提升戰區首長機關指揮打仗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