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17年士兵考軍校政策發生變化 首次實行全軍統一閱卷

2017年04月25日 15:26: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黎雲)記者近日從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了解到,2017年軍隊院校招收士兵考試在考核內容和組考方式上均有較大調整,考試類別減少,軍事科目考核比重增大,並首次實現全軍統一閱卷。

    2017年士兵學員招生,考試類別由往年的7種精簡為5種,強化了軍隊院校教育、部隊訓練實踐、軍事職業教育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整體效益。在組考模式上,除軍兵種外其他軍隊單位不再單獨設點組織考試,考生按駐地區域就近就便合並組考,合並組考計劃由各單位提出需求,軍委機關業務部門統籌安排。在考核內容上,軍事科目考核將統一為軍事共同科目考核,考核成績作為劃線投檔錄取依據,成績未達到及格標準或有兩項(不含)課目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參加文化考試資格。文化科目統一考試採用標準化考試方式,今年首次實行全軍統一閱卷、統一發布成績,有效防止暗箱操作、弄虛作假等違紀違法現象發生。

    此次調整後,士兵考學將分成三個層次:軍隊院校招收生長軍官面向高中畢業生士兵和大專畢業生士兵,實施本科教育;招收士官面向高中畢業生士兵,實施大專教育;中專層次士官教育和大專士官學歷升級主要依托軍事職業教育在崗完成,以保證部隊高技能士官骨幹在崗在位率。

    軍委機關有關業務部門提醒廣大士兵考生,文化科目考試大綱是由全軍統一組織編修發布、指導士兵學員招生考試的唯一綱領性文件,是考試命題的規范和標準,也是考試評價和考生復習備考的指南。在大綱之外,業務部門未指定任何參考書目和復習資料。文化科目考試大綱從全軍軍事綜合資訊網“軍隊院校招生資訊網”下載,網址為www.zsxxw.mtn。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