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吉林白山邊防33年植樹造林 千裏邊防線上綠樹成蔭

2017年04月25日 14:06:51 來源: 法制網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植樹播綠正當時。連日來,白山市七道江南坡人頭攢動、熱鬧非凡。駐守在長白山腳下的吉林邊防總隊白山邊防支隊官兵與駐地黨政機關幹部、青年志願者開始了一年一度的植樹造林活動。據悉,邊防官兵愛護駐地生態環境,連續33年堅持植樹造林,使數千裏邊防線上綠樹成蔭,綠意盎然。

    植樹現場,“保護生態、共用綠色”旗幟迎風招展,官兵們一派忙碌景象。他們不畏艱苦,不怕勞累,同運樹苗,切割包裝,挖坑培土,踩實修正,環環相扣,一絲不茍,充分體現了當代軍人的團結精神和協作意識。這邊,機關幹部、駐地邊防官兵幹得熱火朝天;那邊,志願者也不甘示弱,比幹勁、比進度、比標準,努力為美化環境貢獻力量。

    這個支隊大多數基層單位駐守在長白山腳下和鴨綠江畔,每年到植樹季節,官兵們都與駐地黨政機關、群眾一起參加義務植樹。在服役期間,每名邊防戰士都會看著自己栽種的綠樹在駐地成長起來,新兵入伍時栽上“扎根樹”、老兵退伍時栽上“留念樹”、官兵入團入黨時栽上“紅心樹”、官兵立功受獎時栽上“紀念樹”。

    造林綠化功在當代利在千秋。這次“保護生態、共用綠色”植樹造林活動是白山邊防支隊30多年來開展的又一次大規模植樹造林活動。據不完全統計,33年來,這個支隊共植樹30余萬株,在推動生態白山建設的路上,為保護長白山生態環境作出了積極貢獻。(單靖博)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2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