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菲軍演“降級 ” 美媒嘴硬稱美菲關係好轉

2017年04月25日 09:14:07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美菲肩並肩演習被降級 美媒卻稱美菲關係好轉

    【環球網軍事4月25日報道】據菲律賓《馬尼拉公報》24日報道,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當天宣布,菲政府邀請美國軍方共同參與兩國第33次“肩並肩”演習,演習將于5月8日至19日在菲南部地區舉行。目前一些美軍士兵和裝備已抵達菲進行前期準備工作。據路透社報道,今年的演習將有約5000名美菲士兵參加,演習的“軍事”部分被去掉,“降級”為人道救援演習。

    美國《星條旗報》24日認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曾揚言停止所有美菲軍演,今年的“肩並肩”演習能繼續舉行,意味著兩國關係的好轉。菲律賓軍方發言人塞森説,今年的演習規模被縮減,“因為總統曾經表示,這類演習應該把重點放在人道救援行動上,我們作了些調整。説得明確點,這不是軍事演習。”

    美國與菲律賓1951年簽署共同防禦條約,雙方據此進行“肩並肩”聯合演習總計已32次。去年演習中,兩國共出動近9000人的部隊,模擬奪回遭假想敵攻佔的海上油氣平臺,還在菲律賓鄰近南海主權爭議海域的海灘上操演兩棲登陸。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1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