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國防部長和總參謀長辭職

2017年04月25日 07:34: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4月24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總統府24日發表聲明説,阿國防部長阿卜杜拉·哈比比和國民軍總參謀長加達姆·沙阿·沙希姆已向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提交辭呈,並得到批準。

  當天早些時候,哈比比對媒體表示,出于維護國家利益考慮,他本人已經沒有選擇,唯有辭職。雖然國家目前所經歷的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戰爭”,但他堅信阿富汗人能夠應對挑戰。

  沙希姆當天對媒體表示,沒有人要求他和哈比比辭職,這是他們自己作出的決定。他還説,相關部門正在盡全力調查發生在馬扎裏沙裏夫的軍隊駐地遇襲事件,並會盡早將調查結果公布于眾。

  當地媒體報道認為,造成哈比比和沙希姆辭職的直接原因是近期阿富汗安全局勢持續惡化,尤其是日前在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發生了軍隊駐地遇襲事件。

  本月21日,一夥武裝分子襲擊了阿富汗國民軍位于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造成至少150人死亡、80余人受傷。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阿富汗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70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