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德軍在非洲被炎熱打敗:裝備癱瘓 半數無法使用

2017年04月24日 19:46:50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德國電視一臺4月18日發表題為《炎熱令聯邦國防軍裝備癱瘓》的報道稱,馬利的極端炎熱天氣導致在那裏執行任務的德國聯邦國防軍遭遇嚴重技術問題。據國防部一名發言人透露,“蒼鷺”無人機和“虎”式武裝直升機等裝備需要額外維護和檢修。《世界報》報道稱,聯邦國防軍位于加奧的營地中半數裝備無法正常使用。

    據報道,行動能力受限的其他原因還包括從德國運送替換零部件的速度遲緩和營地內檢修能力不足。應于5月前向聯合國報告可隨時執行任務的“虎”式武裝直升機也尚未獲批在極端高溫天氣狀態下飛行。

    據稱,目前“虎”式武裝直升機只被允許在43.26攝氏度以下執行飛行任務。超過這一溫度,直升機不得起飛。氣溫介于43.26攝氏度和48.26攝氏度時,需專門提交起飛申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需要更多人力並且應在當地建立備用件倉庫。

    這名發言人不願透露目前聯邦國防軍到底有多少裝備無法正常使用。他只是承認“戰備狀態不令人滿意”。但他同時強調:“當地的兵力目前能夠完成聯合國下達的全部任務。”

    近幾個月,德國將在馬利執行聯合國任務的聯邦國防軍規模增加近一倍,達到目前的約850人。國防部已在計劃增加裝備檢修人員和在當地修建備用件倉庫,但這名發言人説:“這需要一些時間。”(編譯/焦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8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