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特使:敘利亞問題解決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7年04月24日 11:10: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4月23日電(記者白平)正在埃及訪問的中國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23日在開羅接受中外媒體採訪時表示,敘利亞問題解決不可能一蹴而就,應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原則,通過政治解決和和平談判來消除危機。

  解曉岩説,敘利亞問題當務之急是採取一切可能措施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和衝突升級。各方應盡一切努力恢復敘利亞的和平與穩定。

  解曉岩説,雖然敘利亞問題矛盾很深,涉及方面多,各方的想法和利益考量均有所不同,但不妨礙各方繼續對話和談判,尋找能被各方接受的且能得到認真執行的解決方案。

  他説,敘利亞問題應本著先易後難、循序漸進的原則,只能通過政治解決和和平談判來消除危機,必要時需要做出一定妥協。“敘利亞問題解決不可能一蹴而就,出現困難曲折很自然,但不要失去信心,要有耐心,相信堅持政治解決和通過各方努力,敘利亞問題肯定能得到解決。”

  解曉岩表示,為了營造敘利亞和平談判的良好環境,必須堅決打擊恐怖主義。他強調,對所有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都要給予有力打擊,不應有雙重標準。

  解曉岩23日會見了埃及外交委員會主席等埃方官員,就敘利亞形勢和下一步措施交換了意見。他就此表示,中埃在敘利亞問題上有很多類似的觀點和看法,埃及是中國在這一地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中方願意與埃方繼續保持接觸,隨時對最新形勢交換看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