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3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24日 06:58:1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海軍遠航訪問編隊23日啟航 將赴20余個國家友好訪問

    4月23日,人民海軍成立68周年之際,由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荊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的遠航訪問編隊,上午從上海黃浦江畔啟航,將赴亞洲、歐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個國家進行為期近180天的友好訪問。這次任務是人民海軍歷史陳情問國家最多、出訪時間最長的一次遠航訪問。海軍政治委員苗華到碼頭送行。​

    日本兩艘驅逐艦將與“卡爾·文森”號舉行聯合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23日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日本兩艘驅逐艦將于當天開始與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舉行聯合訓練。

    聲明説,日本海上自衛隊“足柄”號和“五月雨”號兩艘驅逐艦將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訓練。共同社援引政府相關消息説,聯合訓練將持續幾天,主要內容包括陣型戰術、通信演練等。

    地面突襲 美稱在敘擊斃一“伊斯蘭國”頭目

    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約翰·托馬斯21日宣布,本月初,美軍在敘利亞一次秘密地面突襲中,擊斃了據信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關係密切、且與今年初土耳其一次恐襲直接相關的一名“伊斯蘭國”頭目。

    托馬斯稱,此人名為阿卜杜拉赫曼·烏茲別克,據信來自烏茲別克斯坦,于本月6日在敘利亞邁亞丁附近的一次地面突襲中被擊斃。

    阿富汗國民軍駐地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35人

    阿富汗軍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武裝分子21日襲擊國民軍位于北部巴爾赫省首府馬扎裏沙裏夫的駐地,造成至少135人死亡、60多人受傷。

    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國民軍消息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國民軍位于馬扎裏沙裏夫駐地的一座清真寺和一所食堂21日遭武裝分子襲擊。襲擊發生時,士兵們正在做禮拜,很多士兵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遭到射擊。

    法國開始建造新一代中型護衛艦

    法國國防部21日宣布正式啟動5艘新一代中型護衛艦——“貝爾哈拉”級護衛艦的建造工作,預計第一艘護衛艦將在2023年交付法國海軍,所有5艘護衛艦在2030年之前全部交付。

    法國國防部在當天發表的一份新聞公報中表示,這批新一代護衛艦將增強法國的海軍力量。到2030年,法國海軍中與它們同時服役的還會有8艘多功能護衛艦和2艘“地平線”級防空護衛艦。

    肯尼亞軍人打死52名“青年黨”武裝分子

    據肯尼亞媒體22日報道,隸屬于非盟駐索馬利特派團的肯尼亞軍人21日在索馬利南部打死52名極端組織“青年黨”武裝分子。

    報道援引肯尼亞國防軍發言人奧烏沃斯在聲明中的話説,肯尼亞軍人在索馬利南部下朱巴州發現“青年黨”一處營地。在炮火掩護下,肯尼亞軍人21日對該營地發動地面打擊,打死52名武裝分子,並繳獲大量槍支彈藥。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4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