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4月22日 08:13:21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軍民融合“大訂單”落戶革命老區

    4月14日,福建省上杭縣7家企業與4家軍工集團所屬企業在北京集中舉行簽約合作儀式,合作協議涉及7類9個項目。這是海裝上海局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與上杭革命老區開展軍民融合産業共建結出的豐碩成果。

    近年來,革命老區上杭縣緊密結合産業特色和資源優勢,圍繞實施軍民融合戰略舉措推動老區經濟發展,先後與多家軍工企業對接洽談關于採購、技術研發合作和生産性投資。經過多次溝通對接,海裝上海局與上杭縣著重圍繞延伸産業鏈、促進科研成果“孵化”轉化、扶持優質民企“參軍”、資訊交流服務、打造軍魂教育體驗基地等五個板塊展開共建。

    韓國民眾再次阻攔“薩德”部署地施工車輛

    韓國反“薩德”民間團體20日説,“薩德”反導係統部署地附近民眾及和平人士當天阻攔施工車輛進入部署地,其間與警方發生衝突,致兩人受傷。

    由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組成的民間團體表示,當天上午6時30分左右,兩輛疑似來自駐韓美軍的裝載機試圖進入“薩德”部署地星州高爾夫球場。數十名當地居民以及和平人士堵住部署地入口處及附近道路,試圖阻止裝載機進入,雙方對峙超過30分鐘。

    漂泊七十七載 臺灣抗戰老兵終圓歸鄉夢

    20日,97歲的臺灣抗戰老兵胡定遠重返老家四川瀘州,和分離了77年的親人團聚。

    胡定遠生于四川省瀘州市一個貧困的農民家庭。1940年,快滿20歲的他在趕集路上被抓壯丁,從此和家人失聯。在瀘州合江縣的碼頭上船,順長江而下,胡定遠被押送到湖北,成為抗日戰場上的一名普通士兵。

    北京飛控中心創新型號制度高效備戰天舟一號任務

    我國首艘貨運飛船天舟一號20日晚順利升空。作為這次任務的飛控“神經中樞”,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創新型號制度,開始高效備戰即將到來的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的交會對接。

    天舟一號任務總調度賀勇介紹,這次型號制度創新的成果,已經在天舟一號任務準備中得到很好的應用,聯調備戰的效能大大提升。

    震撼!新華社帶你回顧天舟一號發射全程

    4月20日晚19時41分,搭載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在我國文昌航太發射場點火發射,約596秒後,飛船與火箭成功分離,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取得圓滿成功。下面我們視頻回顧整個過程,震撼。

    “數讀”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飛行任務

    “零窗口”發射:在這次發射中,為提高飛船入軌精度,中國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瞄準“零窗口”發射,讓火箭分秒不差準時點火升空,確保天舟準時準點入軌。

    發射窗口,是指適合運載火箭發射升空的時間范圍。“零窗口”發射則是指發射窗口時間內,緊貼窗口上沿即最優時間實施發射。

    特寫:隨最後一批人員撤離發射現場

    20日17時,海南文昌航太發射場還是陽光燦爛。

    一個頭戴白色安全帽的小夥子從電動車上下來,衝入氮氣源庫工作站,摘下安全帽,雙手把臉上的汗水一抹,端起桌上的一份盒飯狼吞虎咽。

    這個小夥子叫劉思,是文昌航太發射場供氣分隊的指揮員。他剛從發射塔架檢查完各設備供氣狀態過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61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