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民融合“大訂單”落戶革命老區

2017年04月21日 08:11:31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民融合“大訂單”落戶革命老區

    海裝上海局積極促進軍民融合産業共建項目落地

    4月14日,福建省上杭縣7家企業與4家軍工集團所屬企業在北京集中舉行簽約合作儀式,合作協議涉及7類9個項目。這是海裝上海局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與上杭革命老區開展軍民融合産業共建結出的豐碩成果。

    近年來,革命老區上杭縣緊密結合産業特色和資源優勢,圍繞實施軍民融合戰略舉措推動老區經濟發展,先後與多家軍工企業對接洽談關于採購、技術研發合作和生産性投資。經過多次溝通對接,海裝上海局與上杭縣著重圍繞延伸産業鏈、促進科研成果“孵化”轉化、扶持優質民企“參軍”、資訊交流服務、打造軍魂教育體驗基地等五個板塊展開共建。

    攜手革命老區,助力軍民融合。海裝上海局組織軍事代表室和艦船總體、機電配套軍工企業赴上杭縣實地調研軍民融合共建資源,邀請上杭縣政府和企業代表到歸口管理的多個軍工企業開展項目推介、座談交流。為了加快上杭優質民企“參軍”步伐,該局委派資深品質管理體系專家面對面服務,為上杭縣具備條件的企業提供裝備市場準入政策、法規咨詢與輔導授課,並構建軍民深度融合的常態化工作協調機制,搭建軍民融合産業共建平臺。(黃煉、傅寅鋒)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60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