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42醫院開通體係外軍人就診“綠色通道”

2017年04月20日 08:22:55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第42醫院呼吸消化科主治醫師王軍一大早就來到病房,查房探視接受住院治療的空軍某部軍人患者李娟。受益于該院出臺的多項“為兵服務”新機制,保障關係不隸屬于第42醫院的李娟順利接受診治。

    一周前,李娟在探親期間因急性闌尾炎到該院就診。雖然保障關係遠在千裏之外,但李娟在該院進行挂號、接診、檢查、入院卻一路“綠燈”……經過一段時間治療,目前病情穩定。據介紹,自去年聯勤保障部隊成立以來,該院對以“做好軍人醫療服務保障”為內容的《軍人診治規定》進行修訂,確保改革調整期間軍人收治醫療保障不斷、服務品質不降;為確保軍人就診享受“優先權利、優質服務”,他們出臺“姓軍為兵”係列配套措施,為全部診室制作一批“軍人優先”標誌牌,在病區設置軍人病房並預留床位,在每個樓層安排“軍人導醫”提升為兵服務品質。

    該院還通過設立為兵服務辦公室、公布為部隊服務聯繫電話、合理布局軍人就診專區平臺,大力提高服務品質;設立監督反饋機制,通過定期到體係部隊開展問卷調查、座談交流等活動,糾治落實制度不力的科室和個人。近年來,該院為兵服務滿意率始終保持在95%以上,較好地履行了軍隊醫院的使命任務。(潘用勝、劉寶龍)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55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