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60億元大單吸引社會優質資源參與軍隊裝備研發

2017年04月18日 07:31:45 來源: 解放軍報

    軍委裝備發展部發布2017年共用技術和領域基金指南

    60億元大單吸引社會優質資源參與裝備研發

    近日,軍委裝備發展部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資訊網上發布2017年共用技術和領域基金指南。指南明確,今年我軍在共用技術和基礎研究方面投入近60億元的經費規模,新增了390條公開指南條目和531條涉密指南條目,為社會力量參與裝備預研提供了2000余個機會。

    據軍委裝備發展部科研訂購部門負責人介紹,為提升指南的針對性,他們細化了指南條目應用背景、技術指標等編制要求,充分吸納有關方面意見,對指南進行深入論證。在此基礎上,他們還邀請有關軍兵種裝備機關和專家,按技術領域對1000余條項目指南內容進行了逐項審核,增強了需求生成的科學性,同時也從源頭上避免了交叉重復現象。

    這位負責人介紹,為積極引導社會力量參與裝備預研工作,他們加大了開放競爭力度,這次投放的1000余條項目指南,除少數保密要求高的項目指南採取定向發布方式外,其余項目指南均在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資訊網上發布。同時,進一步擴大了相關課題公開發布的數量和比例,降低了準入門檻。

    據悉,根據2016年工作實踐,軍委裝備發展部對立項評審工作規范進行了修訂,將入圍原則與指南條目同步公告,同時將指南公布周期由20天增加到40天,以利于申報單位查詢和編制申請書;加大了民企扶持力度,在會議評審時統一給民企申請書加5分;突出創新性評價指標,將權重增加到25分;取消了立項評審中的價格評價指標,簡化了經費概算審查。(楊欣、記者鄒維榮)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46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