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央軍委:學“大功三連”事跡經驗 學係列講話 育“四有”新人 建“四鐵”連隊

2017年04月17日 11:14:26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央軍委辦公廳下發通知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 認真學習“大功三連”事跡經驗 學係列講話 育“四有”新人 建“四鐵”連隊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下發通知,轉發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學係列講話、育“四有”新人、建“四鐵”連隊事跡經驗,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

通知指出,“大功三連”是學係列講話、育“四有”新人、建“四鐵”連隊的時代標桿,是在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偉大征程上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大功三連”的事跡和經驗,充分彰顯了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的巨大真理魅力和實踐威力,集中展示了在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引領走訪基層連隊創新發展、青年官兵茁壯成長的嶄新風貌,生動回答了如何緊貼時代、緊貼實踐、緊貼官兵,用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培養“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鍛造“四鐵”過硬部隊,推動強軍目標在基層落地生根的重大課題。學習“大功三連”事跡經驗,對于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熱潮,更加牢固確立強軍興軍根本指導;對于激勵全軍官兵投身強軍實踐,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著力強化練兵備戰;對于扎實做好新形勢下抓基層打基礎工作,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強調,各級要深入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軍委決策部署,把“大功三連”事跡經驗作為維護核心、聽從指揮主題教育活動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像他們那樣堅持用係列講話培植忠誠基因,引導官兵堅定政治信仰、鍛鑄忠誠品格,不斷強化“四個意識”,堅決維護核心,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像他們那樣用係列講話培育官兵,引導官兵把個人夢想融入中國夢強軍夢,按照“四有”要求立好樣子成長成才,在強軍事業中綻放青春夢想,在火熱軍營裏鍛造出彩人生;像他們那樣用係列講話強化使命擔當,引導官兵牢固樹立隨時準備打仗的思想,從實戰需要出發從難從嚴訓練,砥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鬥精神,不斷增強打贏信息化戰爭的素質能力;像他們那樣用係列講話堅強戰鬥堡壘,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理念、思路和舉措,以黨員幹部的模范帶頭作用、風清氣正的內部環境凝聚兵心士氣,匯聚強軍興軍的強大正能量。

通知要求,要把組織學習“大功三連”事跡經驗與學習其他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與深入推進練兵備戰、深入推進改革落實、深入推進思想政治建設結合起來,激勵廣大官兵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43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