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總醫院北京醫改首個高峰日高效服務患者

2017年04月11日 16:00:27 來源: 新華社

海軍總醫院迎來醫改後首個就診高峰日。毛宇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毛宇、符聖傑)10日,海軍總醫院迎來了北京市醫藥分開綜合改革首個就診高峰日。7時,門診大廳已經有許多患者排隊等候就診。醫務人員精神飽滿的引導患者就醫,發放宣傳手冊,協助患者挂號繳費,電話咨詢耐心解惑,並及時為患者解答醫改新政。

在醫改首個高峰日,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及時為患者挂出就診號條。毛宇 攝

    北京醫改後,海軍總醫院資訊係統運作正常平穩,工作人員實行24小時實時監測,門急診、藥房、核磁檢查室、CT室、內外科、婦産科、兒科、中醫科等診區就醫環境清新明亮,雖然候診患者較多,但人員設備到位及時,檢查流程清晰順暢,就診患者秩序井然。

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耐心為患者答疑解惑。謝慧廣 攝

    一個多月來,海軍總醫院以臨戰狀態奮戰醫改,全院上下形成了“加強軍民融合、實施醫藥分開、促進合理用藥、更好服務人民”的共識。醫院先後召開動員部署會、政策宣講會,邀請專家解讀交流,開設醫改培訓班,編發宣傳手冊、發布微信醫改政策動態等多項措施,推進醫改籌備工作,並嚴格執行重點部門24小時值班和院領導帶班制度,資訊係統改造、價格公示、改革預演等14項具體工作,明確完成時限和責任人;34個節點具體到每個小時、每個樓層、每個崗位,確保各項工作有效落實,保障醫院新舊資訊係統平穩切換、正常運作,有效推進醫改順利實施。

海軍總醫院超聲醫學科醫生為患者服務。毛宇 攝

海軍總醫院醫務人員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謝慧廣 攝

患者了解醫改新政策。毛宇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29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