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2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3月29日 07:29:02 來源: 新華網

    范長龍會見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辛特拉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28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來華訪問的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部長萊奧波爾多·辛特拉。

    范長龍説,習近平主席同勞爾主席共同規劃了兩國互利友好關係的未來。中方願同古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就深化中古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推進中古關係發展。中方高度重視發展與古軍的友好合作關係,將一如既往支援古巴軍隊建設,促進兩軍交流合作全面深入發展,不斷開創兩軍關係新局面。

    辛特拉説,古方珍視古中傳統友誼,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軍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東部戰區舉行

    28日下午,“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走進東部戰區,為東部戰區機關和直(附)屬單位以及南京軍區善後辦官兵作報告,引起熱烈反響。

    東部戰區黨委領導表示,學習“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就是要堅定對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信仰,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牢記主戰主責,用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立起勝戰尺規、催生主戰責任,全力以赴練兵備戰,大力推進聯合作戰指揮體係和能力建設;堅持抓基層打基礎,推動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向基層拓展、向末端延伸,促進基層建設全面發展、全面進步。

    南部戰區在中緬邊境地區組織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

    今天,根據部隊年度訓練計劃,南部戰區組織戰區陸軍、空軍部隊在中緬邊境我方一側進行陸空聯合實兵實彈演習,以檢驗部隊快速機動、精確毀癱、立體封控、聯合打擊能力。

    演習貫徹實戰化訓練要求,隨機指定演習區域、臨機確定打擊目標。裝甲步兵、炮兵、防空兵、陸航和空軍航空兵等參演部隊,在預定演習區域,密切協同、立體突擊,對臨機指示的目標分批次實施精準打擊,在強大陸空火力支援下,裝甲步兵快速機動轉移,有效實施通道火力封控。

    俄羅斯搗毀一地下軍火貿易團夥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27日説,執法人員搗毀了一個地下軍火貿易團夥,並繳獲大量武器和彈藥。

    據塔斯社報道,這一團夥在俄羅斯卡盧加州、布良斯克州和莫斯科州非法從事軍火運輸、銷售和生産活動。

    俄聯邦安全局説,執法人員在行動中繳獲了3門23毫米口徑的航空機炮、56支槍和大量彈藥。聯邦安全局已依照相關法律對涉案嫌疑人提起訴訟,相關搜捕和調查行動正在進行中。

    葉門南部一政府辦公區遭襲致6名安全人員喪生

    葉門南部拉赫季省一地方政府辦公區27日遭武裝分子汽車炸彈和持槍襲擊,造成6名安全人員遇難,多名武裝分子被擊斃。

    葉門新聞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一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天駕駛裝滿爆炸物的車輛突破位于拉赫季省首府胡塔的當地政府辦公區域安全守衛並在政府大樓外引爆爆炸物。與此同時,安全人員與武裝分子發生激烈交火。

    日本政府2017年度預算獲國會通過 防衛費創新高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2017年度預算的一般會計總額達到創紀錄的97.4547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萬億元),預算在當地時間本月27日傍晚召開的日本參院全體會議上憑借自民、公明兩黨等多數讚成獲得了表決通過。

    據報道,該預算獲日本眾院通過的時間為2月27日,創下包括安倍第一次執政時期在內的安倍政府史上最快速度。但受“森友學園”問題等影響,國會審議未能按照執政黨步調推進,一直到臨近依照憲法規定自動通過的本月28日才獲得通過。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20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