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3月2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3月28日 07:33:31 來源: 新華網

    “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蘭州軍區善後辦舉行

    27日上午,“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來到蘭州軍區善後辦,為善後辦機關、直(附)屬單位官兵作報告。

    “‘大功三連’的先進事跡充分彰顯了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的真理魅力和實踐威力,深刻回答了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發展的重大課題,生動詮釋了推動學習貫徹係列講話精神落地生根的成功經驗,具有鮮明的時代性、示范性和導向性。”聽取5名報告團成員的報告後,蘭州軍區善後辦領導表示,要廣泛開展學習宣傳“大功三連”活動、持續興起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係列重要講話精神熱潮,在堅定維護核心、看齊追隨的政治信念上深化學習宣傳,在強化使命擔當、助力改革強軍上深化學習宣傳,在強化“三轉”成效、增強實際本領上深化學習宣傳,以服從改革、服務強軍、盡責善後的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敬佑生命 傳播友誼——第32批中國援蘇丹醫療隊舉行愛心義診

    普外科醫生楊佔祥在現場分析檢查患者X光片。新華網記者李紫恒 攝

    在非洲蘇丹南部,由于偏遠且經濟落後,加之蚊蟲肆虐,疾病叢生,很多人得不到最基本的醫療保障。3月24日至26日,新華網記者隨中國第32批赴蘇丹醫療隊,從首都駐地奔波千裏,來到位于蘇丹東南部與埃塞俄比亞和南蘇丹接壤的青尼羅州達馬津市,深入邊遠鄉村進行免費義診活動,見證了來自中國的白衣使者在非洲大地救死扶傷,行醫送藥,為貧困病患解除痛苦的義舉。

    25日上午,記者來到黑吉熱村鄉村小學,這裏是中國醫療隊此次義診地點之一。由于當地衛生部門提前告知,中國醫生醫術高超,且不收取任何費用,眾多的村民慕名前來,許多病人甚至天不亮就趕來排隊等候,期盼著來自中國的醫生們。

    中國國産航母確切下水日期曝光 戰力超英法航母

    中國國産航母近日再次成為境外媒體關注的焦點。不少媒體猜測,中國首艘國産航母可能將于4月23日海軍節那天下水。有媒體甚至稱,該航母性能不輸英法最新型號航母。接受採訪的中國軍事專家表示,從目前披露的照片來看,這艘航母基本具備了近期下水的條件。對于該航母的性能是否超過英法,專家表示“飯還要一口一口吃”,但中國已經具備了建造超越英法、接近美國的航母技術條件。

    空降兵某航運團組織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飛行訓練

    改革當前,只有全心思戰、滿弓備戰,才能做到一聲令下、迅即出動。3月21日,空降兵某航運團組織新機型大強度跨晝夜飛行訓練,加速推進新機型戰鬥力形成,著力打造遠端直達空運空投保障能力。

    上午10時,數架去年剛列裝的運-12從鄂北某機場依次起飛,奔赴指定空域,展開儀表航行、復雜機動等多個課目訓練。據了解,運-12是一款輕型雙發多用途飛機。相比過去擔負跳傘訓練保障任務的運-5,該機採用功率更大的發動機,具有容量大、動力強、爬升快和飛行平穩等特點,保障效率更高,將逐步取代運-5成為保障傘兵跳傘訓練的主力機型。

    中國維和部隊舉辦聯黎乒乓球賽

    連日來,位于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維和部隊營區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來自迦納、印度尼西亞、愛爾蘭、馬來西亞等8個國家的87名維和官兵歡聚于此,參加由中國第15批赴黎維和部隊多功能工兵分隊承辦的“2017年聯黎乒乓球公開賽”。

    在分隊精心組織下,各國選手在男單、男雙兩個項目中展開對壘,196場比賽輪番上演。經過激烈角逐,中國維和部隊獲一金兩銅,並獲得團體第一名。

    烏克蘭一直升機墜毀5人遇難

    烏克蘭軍方一架米-2型直升機26日在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市附近墜毀,機上5人遇難。

    據烏國防部網站通報,5名遇難者中,3人是機組人員,兩人是乘客。據專家初步分析,直升機可能是撞到輸電線而失事。

    目前搜救和調查人員已趕到事故現場開展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印度一軍火庫爆炸造成數十人受傷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中央邦賈巴爾普爾地區一軍火庫25日下午發生爆炸,造成約20人受傷。報道説,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6時30分左右。爆炸發生後,印度軍方迅速封鎖現場,當地派出消防人員前往現場展開救援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19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