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富汗政府軍撤出赫爾曼德省要地桑金

2017年03月24日 07:45: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喀布爾3月23日電(記者盧樹群)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議會議員巴希爾·艾哈邁德·沙基爾23日説,迫于塔利班武裝的壓力,阿富汗政府軍當天撤出了該省戰略要地桑金地區。

    據沙基爾對媒體透露:“迫于來自塔利班武裝的壓力與日俱增,政府軍當天早晨撤出桑金,塔利班武裝分子隨後進入桑金核心地帶。”

    桑金地區議會議長哈吉·米拉加當天證實了這一消息,稱政府軍對桑金核心地區進行了轟炸,目的旨在不給塔利班留下可用物資。

    塔利班一發言人當天對媒體稱,塔利班武裝當天早晨奪取了桑金,並正在鞏固對該地區的控制。

    桑金地區位于赫爾曼德省東北部,東鄰坎大哈,戰略位置重要。分析人士認為,如政府軍不能及時奪回該地區,赫爾曼德省首府將遭到嚴重威脅,鄰省坎大哈、烏魯茲甘也將更趨動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