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北部戰區某部二級軍士長姚振峰39歲喜獲美滿愛情

2017年03月24日 07:41:2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報國當精兵 持家是孝子

    北部戰區某部二級軍士長姚振峰三十九歲喜獲美滿愛情

    “老姚結婚啦,婚紗照還上報紙頭條了!”

    2月下旬,一條喜訊在北部戰區某部迅速傳開:二級軍士長姚振峰終于“脫單”了。作為駐地宣傳部門遴選出的優秀代表,他攜愛人王曉雪參加了“弘揚好家風,樹立家國情懷”圖片展,沒想到,活動組織方在展覽現場免費給他們拍攝的婚紗照,登上了第二天都市報頭版頭條。

    戰友們感慨:美滿的愛情,終會眷顧有情有義有擔當的好男兒。

    姚振峰今年39歲,參加過’98抗洪、中俄聯演等上百次重大軍事保障任務,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榮獲原瀋陽軍區學雷鋒銅質榮譽獎章。工作之余,他還愛好攝影,在軍地報刊發表作品2000余篇(幅)。

    按理説,外表俊朗、才華橫溢的姚振峰不愁找不到對象,可為啥婚姻大事拖到現在?確實,有不少地方女青年對他傾心,但簡單接觸後她們發現,姚振峰“不懂浪漫”,一心撲在工作上,經常加班加點,于是漸行漸遠。

    姚振峰的婚姻大事,成了父母、領導和戰友關注的焦點。可姚振峰有自己的堅持:不解軍人苦,莫做軍人妻!

    殊不知,緣分早已注定。由于愛好攝影,姚振峰常到駐地某傳媒公司衝洗相片,與公司經理程玉岐很熟悉。程經理有個女兒叫王曉雪,不僅人長得俊俏,而且還是某房地産公司高管,收入頗豐。

    王曉雪了解到姚振峰的事跡,知道他不僅在部隊是標兵,還是出了名的孝子:在鄭州市為父母購置商品房,讓老人從農村搬進城市;母親重病在床,他承擔起近20萬元的手術費用;帶母親去天安門看升旗,圓了老人心願……“這樣的好男兒值得托付。”王曉雪芳心暗許。

    前年建軍節,倆人初次相識,一見如故,不久便確立了戀愛關係。為讓姚振峰安心建功軍營,王曉雪把他家裏的事都攬下了。去年秋天,姚振峰突然接到外出執行演習保障任務的命令,當時他母親剛做完手術,正在營區附近出租房內養病。那段時間,王曉雪端屎端尿伺候老人,沒有半句怨言。

    “嫁給軍人就是半個兵。改革強軍大潮中,不管振峰何去何從,我都會無條件支援他、支援改革。”這是新晉軍嫂王曉雪的深情告白。(記者劉建偉、通訊員李大鵬)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7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