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國T50戰機無緣美空軍輕型攻擊機招標

2017年03月23日 21:02:34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夢碎!T50戰機無緣美空軍輕型攻擊機招標

    

韓國A/T-50攻擊機

    美國《防務新聞》網站22日報道,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副總裁透露,該公司正在考慮是否參加美國空軍新的輕型攻擊機競標,不過該公司已經肯定不會提交與韓國共同開發的T-50教練\攻擊機參與這一競標。自特朗普執政以來,在“MAGA”口號下,美國制造已經成為美國軍事採購的重要指標,在輕型攻擊機這個美國空軍近年來少有的大規模全新戰機採購項目中,帶有韓國血統的T-50“金鷹”首先出局並不奇怪。

    據報道,接受採訪的洛克希德公司副總裁卡爾瓦霍表示,美國空軍上周發布了輕型攻擊機試驗邀標書,他本人尚未來得及完成對這份標書的詳細考慮,但他們不會考慮送T-50參加這次競標,“對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不’。”

    美國空軍目前正計劃採購數百架輕型攻擊機,在未來十年內參加中東地區作戰。要求這種飛機必須具備以低廉價格執行多重任務的能力。據上周美軍發出的邀標,空軍計劃在4家公司裏選擇一種不需全新研制的、低成本、多用途戰鬥機。在未來6周時間內,空軍將測試這些飛機的“基礎氣動性能”,以及其武器、感測器和通訊係統性能。

    “我們希望得到一批基本準備就緒的,盡可能接近貨架産品的飛機,這樣我們就可以盡快進行試飛,盡快測試其性能”美國軍方採購部門主要領導阿諾德·邦茨少將説。

    據透露,OA-X輕型攻擊機招標的部分要求包括:要能夠使用Mk.81和Mk.82炸彈、70毫米火箭彈和.50口徑(12.7毫米)機槍,此外還要能發射鐳射制導和GPS制導彈藥。機上的機槍/機炮和光電係統可以用吊艙形式安裝,但攜帶吊艙 時必須能同時攜帶至少5枚500磅炸彈。光電係統必須能夠穩定跟蹤移動目標,至少要能夠在日夜間天氣晴朗條件下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