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軍方稱摩蘇爾之戰將成為未來城市戰的模式

2017年03月23日 20:56:02 來源: 人民網

    美國軍方稱,目前進行的伊拉克摩蘇爾之戰,將成為未來城市戰的模式,同時會使軍隊的構成發生根本性改變——規模小型化。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利昨天在華盛頓出席一次會議談到未來戰爭時表示,“隨著世界人口的增加,全球超過1000萬人的城市越來越多,這迫使軍隊必須做好未來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作戰的準備。”

    他特別指出,“目前在敘利亞的阿勒頗和伊拉克的費盧傑及摩蘇爾進行的打擊恐怖組織的戰鬥使我們看到未來戰爭的模式,特別是摩蘇爾的戰鬥將成為未來城市戰的模式。”他表示,未來戰場將從無人的空曠地區轉向人口稠密的城市。由于作戰區域的變化,軍隊的結構要有根本性改變,結構要小型集團化。另外,武器也要改變。因為在城市內作戰,坦克的重量和體積都要縮小,直升機的整體長度也必須縮短。

    馬克.米利還稱,為適應未來新的作戰,需要盡快對士兵和軍官進行訓練,以使他們能在未來城市戰中在幾秒鐘內做出決斷。而且,因為是在人口眾多的城市內作戰,還需要對官兵進行道德方面的訓練。(安國章)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