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疆塔城軍分區一線邊防連隊配發無人機

2017年03月23日 09:45:05 來源: 解放軍報

    新疆塔城軍分區借助地方科技資源提升管邊控邊效能

    一線邊防連隊配發無人機

    “測試動力,準備起飛……”3月中旬,新疆塔城軍分區阿吾斯奇邊防連上士張濤手持遙控器,在一名地方高新技術企業技術顧問的協助下,操作一架“多旋翼無人飛行器”平穩升空。這是該軍分區某邊防團組織20余名無人機操作員展開培訓考核的一個場景。

    近年來,他們積極拓展軍地技術合作,逐步走開“科技強邊、資訊管邊”新路子。針對部分邊防監控點位存有盲區的實際,經軍地共同調研論證,他們探索引進無人機加強邊防信息化管控。截至目前,軍分區已為下轄2個邊防連隊配發了3架“多旋翼無人飛行器”,今年內將陸續為所屬一線邊防連隊配發到位。

    為確保新裝備發揮作用,軍分區將人才儲備培養擺上重要位置,集中組織無人機操作培訓,協調無人機生産廠家的技術工程師進行現地教學,使更多邊防一線官兵具有“會操作、會檢查、會維護、會排除故障”能力,讓無人機在管邊控邊中發揮更大作用。(郭發海、熊振翔)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