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泰州市支隊為官兵辦事解難全程網上公示

2017年03月23日 14:47:09 來源: 解放軍報

    武警泰州市支隊著力提升服務基層品質

    為官兵辦事解難全程網上公示

    近日,得知孩子將要入讀市重點學校的喜訊,剛剛上任的武警泰州市支隊教導員朱培六和妻子喜不自禁:“真沒想到,短短3天,支隊就幫著辦妥了所有入學手續。”朱培六夫婦的“沒想到”,得益于該支隊推行的《機關服務基層實施細則》。

    該支隊在調查中發現,個別機關幹部為官兵服務時“挑肥揀瘦”,對好辦的事、能添彩的事熱心辦,對耗時耗力難解決的事則不太給力。為此,支隊黨委研究出臺《機關服務基層實施細則》,對基層反映比較突出的傷病殘移交、家庭涉法、家屬隨軍就業、子女入學等“老大難”問題,按照機關業務職能,實行包幹到部門、指定到個人,規定時限、建賬挂號、全程問責。凡是不能馬上辦結的,要給出具體時限,定期公布進展;涉及多個部門的,成立由支隊領導牽頭的協調組,定期研究和協調相關事宜。每一個問題的受理時間、處置過程、辦結情況定期在政工網上公布,接受基層官兵監督。

    筆者點擊該支隊“服務基層”專題網頁看到,傷病殘幹部王某評殘安置問題,由政治處幹部股股長王曄、財務股助理員周業衛共同負責;在“處置過程”一欄中,標注了“因部隊執行任務實行封閉式管理耽誤一周時間”;在“辦結情況”一欄中,寫著“正積極與地方民政部門協商接收事宜”。王曄告訴筆者,處理過程在政工網上全程公示,自己絲毫不敢馬虎。

    據統計,自該支隊推行服務基層細則以來,70多件涉及基層官兵切身利益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同時,先後有6名機關幹部因服務基層不夠積極主動被問責。(蔡永清)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51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