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務卿呼吁加大打擊“伊斯蘭國”力度

2017年03月23日 07:45: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國務卿蒂勒森22日呼吁美國的盟友和夥伴國加大力度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實現擊潰該組織的最終目標。

    蒂勒森是當天在華盛頓召開的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上作上述表態的。他説,經過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艱苦戰鬥,國際聯盟已在打擊“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中佔據上風,但各國應在下一階段行動中鞏固勝利成果並加大打擊力度,以實現擊潰該組織的最終目標。

    蒂勒森表示,美國仍在就敘利亞戰場制定更為詳盡的行動計劃,但將會加大對“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施壓,並設立“臨時穩定區”,以保證難民重返家園。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在當天的會議上表示,伊拉克軍隊不但已遏制住“伊斯蘭國”的發展勢頭,而且正處在消滅該組織的階段。他呼吁中東地區國家繼續在軍事行動中保持團結。

    近幾個月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兩個戰場展開的打擊“伊斯蘭國”軍事行動持續取得進展。美國官員本月表示,“伊斯蘭國”已失去在伊拉克和敘利亞65%的地盤。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6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