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電視紀錄片《開國將軍》開機 再現百位將軍戰功

2017年03月22日 17:36:25 來源: 光明日報

    21日,大型歷史文獻電視紀錄片《開國將軍》在京舉行新聞發布會暨開機儀式。這部史詩性的影視作品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制片廠、中國軍事文化研究會、中央新影集團、北京八路軍山東抗日根據地研究會等單位聯合拍攝,共同出品。

    1955年—1964年,我國授銜的共和國開國將軍(少將、中將、上將、大將)達1600多人。《開國將軍》首批遴選一百位開國將軍進行拍攝。攝製組將深入紅軍、八路軍、新四軍、解放軍戰鬥過的部分戰場遺址實地拍攝,對歷史事件深入剖析,挖掘更多未曾公開的細節,用豐富鮮活的歷史事實,再現開國將軍們在戰火紛飛年代的音容笑貌、革命軌跡、豐功偉績,使廣大觀眾深切了解新中國那段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開國史。(記者郭超)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15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