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東郊激戰

2017年03月22日 08:01: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即將舉行之際,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持續在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激戰。敘政府軍稱擊退反政府武裝一係列猛攻,同時至少15名平民在炮火中受傷。

    據敘利亞官方通訊社報道,極端組織21日向大馬士革東郊朱巴爾區發起猛攻,企圖攻入區內紡織廠、電力公司附近的政府軍陣地。經過激戰,政府軍將武裝分子擊退。

    法新社援引當地居民的話説,當地時間21日清晨起,大馬士革東郊響起劇烈的爆炸聲和炮擊聲,空中還可看到政府軍出動戰機實施空襲。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劇烈的爆炸聲可能來自反政府武裝在政府軍陣地附近制造的汽車炸彈襲擊。

    由于戰事激烈,朱巴爾區附近的居民區也受殃及。敘通社援引大馬士革警方知情人士的話説,21日反政府武裝發射的火箭彈落入兩處居民區,造成至少15名平民受傷。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長期在朱巴爾區盤踞,時常向大馬士革城區發射迫擊炮彈,嚴重威脅首都安全。本月19日,這些武裝突然向大馬士革城區發起進攻,觸發本輪與政府軍的激戰。

    戰事之初反政府武裝據報一度佔得先機,但其後敘政府軍憑借大規模空襲迅速扭轉戰局,至20日下午重新控制大馬士革東郊的局勢。21日極端組織發動猛攻,顯然是想“卷土重來”。

    雙方激戰之際,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即將于3月23日在日內瓦舉行。早前斡旋和談的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辦公室證實,所有出席上一輪和談的談判代表都確定參會。在2月23日至3月3日舉行的上一輪和談未能取得重大突破。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