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雲南怒江:大雪封路93人滯留 邊防官兵安全護送翻越雪山

2017年03月09日 14:39:08 來源: 法制網

    “有你們在我們就放心了,我們已經被困在獨龍江5天了,由于路滑車不小心開進溝裏了,還好你們來了,要不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辦?非常感謝你們。”一名德宏遊客緊緊握著剛把車從溝裏抬出來的雲南省邊防總隊怒江州獨龍江邊防派出所民警高興地説。

    受持續降雪影響,3月7日,雲南省怒江州貢山縣高黎貢山獨龍江公路部分路段被積雪覆蓋阻斷交通,致88名遊客,5名學生滯留獨龍江鄉。上午9時許,根據獨龍江鄉黨委政府的統一安排,獨龍江邊防派出所派出官兵攜帶救援器材護送滯留人員翻越雪山。剛到獨龍江公路54公里處時,官兵發現一輛車滑進路旁的水溝,立即上前救援,經過半小時的努力,終于把車輛安全移出水溝,這時,雪越來越大,因路面結冰,部分車輛打滑無法前進,官兵結合現場地理環境,採取鏟冰、墊沙土、合力推車以及用車輛拖曳等方式將被困車輛脫離危險路段,確保人員安全。截止目前,滯留人員及車輛已安全通過積雪路段。

    獨龍江邊防派出所民警提示:由于獨龍江公路沿線山高坡陡,彎多路險,路面濕滑,易發生滾石、塌方等自然災害,請過往車輛和人員安排好出行時間,盡量避免雨雪天及夜間出行。(楊曉 楊雄雯)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春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5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