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參與北約駐軍行動的德軍定于下月與立陶宛士兵進行首練

2017年02月27日 21:38:2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維爾紐斯2月27日電(記者郭明芳)立陶宛通訊社27日援引立國防部消息報道,參與北約駐軍行動的德國士兵將于近期開始投入訓練,與立陶宛士兵一起進行的首次演練定于下月舉行。

  立陶宛國防部消息説,包括5輛“豹2”主戰坦克、20輛“黃鼠狼”步兵戰車等在內共60臺(輛)裝甲裝備和車輛21日從德國運出,24日到達立陶宛南部小城舍什托凱。在這些裝備最後運抵茹克拉軍事基地後,北約駐立陶宛多國部隊的德國士兵準備于近期開始投入訓練,並計劃于下月與立陶宛士兵進行首次演練。

  本月1日至10日,超過450名德國機械化步兵營士兵通過空運和鐵路運輸陸續抵達立陶宛,同期運抵的還有他們攜帶的武器裝備和百余輛軍車。這些德國士兵將與北約其他成員國軍人共同構成駐立陶宛營,由德國承擔駐軍領導責任。德國士兵部署在茹克拉軍事基地,將與比利時、荷蘭和挪威軍人一起參加各級別訓練。

  2016年7月,北約成員國領導人在華沙峰會上決定加大在中東歐的軍事存在,在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共部署4個營的多國部隊,分別由美國、德國、英國和加拿大承擔駐軍領導責任。駐軍計劃于今年開始實施。此舉被視為北約加大對俄羅斯的威懾,引發俄方強烈不滿。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