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安全運抵海南文昌 將于4月中下旬發射

2017年02月13日 17:24: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13日電(李國利、郭心冰、肖建軍)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透露,天舟一號貨運飛船13日安全運抵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開展發射場區總裝和測試工作,計劃于4月中下旬由長徵七號遙二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這標誌著空間實驗室飛行任務收官之戰拉開序幕。

    2月5日從天津港啟運的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制的首艘貨運飛船,採用兩艙構型,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總長10.6米,艙體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後最大寬度14.9米,起飛重量約13噸,物資上行能力約6噸,推進劑補加能力約為2噸,具備獨立飛行3個月的能力,具有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等功能。

    目前,發射場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各項準備工作有序進行。按計劃,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的長徵七號遙二火箭將于3月中旬運抵中國文昌航太發射場。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477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