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議員表示將繼續鞏固南千島群島上軍事存在

2017年01月24日 08:29: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月23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克林採維奇23日説,不管日本或其他國家領導人發表什麼講話,俄羅斯都將繼續鞏固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的軍事存在,以保障國家安全。

    當天早些時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眾議院全體會議上答問時説,對于俄羅斯擴大在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的軍事存在,去年12月他與普京總統會談時向他表示了遺憾。

    對此,克林採維奇對今日俄羅斯通訊社記者説,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是俄領土的一部分,對于俄方強化本國領土安全,無論誰喜歡或不喜歡,都得接受。

    克林採維奇説,遠東不是一個平靜地區,從安全形度將對俄極其重要。他認為日本正緊跟美國的路線,甚至失去了正常思維。

    俄總統普京去年12月正式訪問日本,但雙方就領土問題與和平條約問題未取得進展。此前,這一原定于2014年進行的訪問曾多次推遲。

    千島群島位于俄遠東堪察加半島與日本北海道之間。群島南部的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四島被俄稱為南千島群島,日本則稱北方四島。二戰結束以來,四島由俄方實際控制。俄日兩國至今未締結和平條約。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459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