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地英模代表學習“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座談會在京召開

2017年01月22日 07:53: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邵敏、楊慶民)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21日在京召開座談會,軍地英模代表暢談學習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的體會和感受。

    “學習‘大功三連’先進事跡,近距離感受到了英雄連隊強烈的政治、使命、擔當意識和堅強的作風,作為青年科技工作者備受鼓舞。”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鐵道建築研究所副研究員胡所亭説,新時期還有很多難題需要破解,青年科技工作者更應該勇于創新、敢于爭先,構建中國標準的核心技術。國家“走出去”戰略實施,對青年一代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也是一種考驗,需要我們努力攻堅,擔當起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在奮鬥中實現人生價值。

    全國優秀共産黨員、陸軍第42集團軍某特種作戰旅保障部長劉珪説,“大功三連”把黨的創新理論作為興軍之魂、育人之本,堅持不懈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把理論學習當成一種追求、一種責任、一種愛好、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真學深學、好學樂學、活學活用。為部隊在強軍興軍新征程中取得新進步、實現新發展提供了一條最根本的經驗。

    座談會上,北京首鋼冷軋薄板有限公司酸軋作業區甲班作業長錢繼綱、南開大學商學院碩士研究生郭鑫、海軍某潛艇艇長鐘文、空軍空降兵某師“黃繼光連”指導員余海龍、火箭軍某旅發射1連連長尹東、獵鷹突擊隊某隊隊長徐春德等,也分別結合個人和部隊實際談了學習“大功三連”先進事跡的體會。

    “大功三連”是一支在抗日戰爭中誕生的英雄連隊,戰爭年代4次榮立大功,和平建設時期,先後榮立集體一等功5次、二等功18次,被中央軍委授予“基層建設模范連”榮譽稱號,日前,被中宣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456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