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1月22日 07:30:44 來源: 新華網

    我國一艘漁船在東海某海域失事沉沒 東海艦隊派出兩艘護衛艦、一架無人機全力搜救

    記者21日從海軍東海艦隊指揮部了解到,我國一艘漁船于1月20日6時在東海某海域失事沉沒,目前東海艦隊正組織兵力全力開展搜救工作。據了解,1月20日21時40分左右,東海艦隊指揮部接到江蘇省海上搜救中心請求:一艘遼寧籍漁船(遼大中漁15126)在東海某海域失事沉沒,船上共有13人,已找到1具遇難者遺體,另有12人失聯,請求海軍艦艇前出搜救。

    軍地英模代表學習“大功三連”先進事跡座談會在京召開

    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21日在京召開座談會,軍地英模代表暢談學習陸軍某部“大功三連”先進事跡的體會和感受。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美國當選總統、共和黨人特朗普2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會山舉行的就職典禮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總統宣誓儀式由美國最高法院首席法官約翰·羅伯茨主持,特朗普在羅伯茨帶領下念出就職誓言。

    俄蘇-35戰機新獲可“掠視天地”光學定位係統

    為使戰鬥機僅用“一只眼”就能同時看清空中和地面打擊目標,俄科研單位為蘇-35戰機研制出一種新型光學定位係統。據俄軍方“五角星”電視臺報道,這一新係統型號為OLS-35,由位于莫斯科的“精密儀器制造”科學生産集團研制。該單位專家介紹,用光學定位係統定位打擊目標並不新鮮,但目前在美國F-35和歐洲“颱風”“陣風”戰機上,這類光學定位係統尚無法在沒有其他探測係統輔助的情況下既偵測空中敵機,又搜尋地面目標。

    俄敘政府簽署俄長期使用塔爾圖斯基地協議

    俄羅斯政府下屬網站法律資訊網20日公布的文件顯示,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本月18日簽署協議,俄羅斯將無償使用塔爾圖斯基地至少49年。塔爾圖斯是敘利亞西部瀕臨地中海的一座港口城市。文件顯示,這份協議名為“關于擴建塔爾圖斯俄海軍艦隊物資設備保障基地和俄軍艦進入敘領海、內河及港口協議”,有效期是49年,在協議到期前如俄敘雙方均未提出停止履行該協議,那麼協議將自動延期25年。在協議有效期內,上述基地不受敘司法管轄。

    尼日爾一軍營遭“博科聖地”襲擊兩名士兵死亡

    尼亞美消息:據尼日爾媒體21日報道,尼日爾東南部迪法省一處軍營當天淩晨遭到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武裝分子襲擊,造成至少2名尼國防和安全部隊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傷。

    奧地利逮捕一名恐怖襲擊嫌疑人

    奧地利警方和該國“眼鏡蛇”特種部隊20日晚至21日淩晨對首都維也納多個住宅展開搜查和抓捕行動,逮捕一名涉嫌實施恐怖襲擊的阿爾巴尼亞裔奧地利籍男子。奧地利內政部公共安全總長科格勒21日對媒體説,有跡象表明,這名18歲的嫌疑人計劃近期發動炸彈襲擊,目標可能是維也納地鐵車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5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