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月17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1月18日 07:25:53 來源: 新華網

    “艦載機起降加速度試驗訓練係統”獲國防發明專利

    記者日前從海軍總醫院獲悉,由海軍總醫院科研團隊研發的“艦載機起降加速度試驗訓練係統”獲國防發明專利。這一係統填補了我國艦載機起降加速度醫學試驗訓練裝備技術空白。“艦載機起降加速度試驗訓練係統”通過陸上模擬訓練平臺,能夠模擬彈射起飛與阻攔降艦過程中的加速度變化情況和視聽覺場景,並同步開展飛行人員動力學響應、生理心理信號、視頻監測等資訊採集與數據分析,可實現艦載機飛行員在固定翼艦載機彈射起飛和阻攔降落時所受加速度影響的醫學試驗和訓練功能。 

    遠望號船隊新年度任務實現“開門紅”

    圓滿完成通信技術試驗衛星二號等5次海上測控任務的遠望6號船,17日順利停靠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這標誌著遠望號船隊2016年度航太測控任務圓滿收官,新年度任務喜迎“開門紅”。

    美前宇航員逝世 係“最後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

    據外媒報道,“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美國阿波羅17號宇航員尤金·塞爾南于美國當地時間16日逝世,享年82歲。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當天通過“推特”發表聲明説:“我們對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退休宇航員塞爾南的逝世感到難過。”

    俄成功發射“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17日發布公告説,俄日前成功發射了一枚“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公告説,俄戰略火箭部隊16日從位于俄西北部的普列謝茨克軍用航太發射場成功發射了一枚“白楊-M”洲際彈道導彈,該導彈精確命中了位于俄遠東地區勘察加半島靶場的目標。

    俄外交部:美在歐洲加強軍力部署破壞地區安全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6日表示,美國正在歐洲地區實施加強軍力部署的計劃,該計劃嚴重損害歐洲現有安全架構。扎哈羅娃表示,華盛頓正在發動新一輪軍備競賽,企圖將俄美關係拖入類似冷戰的對抗狀態。根據俄方掌握的資訊,美軍本月向波蘭派駐了一個裝甲旅,該部隊擁有87輛坦克、144輛步兵戰車和18門自行火炮。按計劃,美軍還將于今年在德國部署一支約有1800名軍人和多架運輸及戰鬥直升機的航空旅,另外向波蘭派駐配備坦克和裝甲車的約900名軍人,還有300名美海軍陸戰隊員將駐扎在挪威,一些航空技術裝備將運抵拉脫維亞和羅馬尼亞。

    約300名美國軍人抵達挪威

    據挪威國家電視臺16日報道,大約3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人當天抵達挪威,開始進行為期半年的部署。報道説,這些美國軍人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勒瓊軍營,當天上午乘飛機抵達位于挪威中部的韋恩內斯機場。加上此前打前站的約3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人,這批部署在韋恩內斯軍事基地的美軍人員共有大約33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4507171